Way back into love

散步

约队队去夜骑,结果最后因为她不会骑车作罢(不知道为什么要约),两个人选了个方向,散步。

听到很多故事,想写下来。

第一个,关于新认识的小朋友,96年生,gay。
我很喜欢这个小朋友,因为他很像我大学时期的某位好友,个性很nice,没正经,娱乐大众的骚包,有他在就不会无聊,我们这一帮人都很喜欢他。
一开始我就知道他的取向,怕他尴尬没表现出来,后来他旁敲侧击地向我坦白,见我没有抗拒,就不再在我面前掩饰。
有一天他在微信上私我,给我看一个男孩的照片,说是新男友,但还没表白,暧昧着。
我说你在等什么?
他说太快在一起,就会很快上床,然后很快分手。
散步的时候,我跟队队说起这件事,队队说,他太作了。他先跟前男友表白,人家答应以后,他约人家开房,前男友觉得他太随便,就不再理他。他拿着队队的手机去加前任微信,跟前任变成好朋友,聊天。
小朋友说,只是好玩。
现在他还有没有跟前任藕断丝连,我不知道。
他说他想等我们认可以后再和现在的暧昧对象确定关系。
我说少来这套闭嘴小贱人。

第二个,我和队队共同的好友,代号X。
X以前是人气很高的漂亮女生,大学以后体重飙升变成胖子,有一个交往了好几年的男友。
讲到她的事情,我和队队都用了“不理解”这个词。
队队不理解的是,X与男友处于异地恋,已经半年不见面甚至不联系,但X却始终不分手,就这么半死不活地拖着。
我不理解的是,X时常流露出对理想伴侣和爱情的期待,每当这时,我都会半开玩笑地问她,这样对你现任真的好吗?
在旁人看来,这已经是一段死掉的关系。
X不喜欢现任,甚至打心眼里不认可他,可她就是不肯放弃,她说有感情,会舍不得。
也许吧。
好死不如赖活,聊胜于无。

第三个,是个比较惨的故事。
我们高中时代的模范情侣。
这两人是出了名的恩爱,初中起就在一起,前后折腾了十年,前年结婚,去年女方刚生完,男方出轨高中同学,回来逼女方在离婚协议上签字。

第四个,关于队队。
我第一次见队队哭,是去年,她和交往了四年的男友分手。
俩人差三岁,交往后开始同居。
一开始我们都没料到他们可以在一起四年。
因为队队不靠谱,而男方太幼稚。
分手的契机,也是出轨。
队队凭借女人的直觉抽丝剥茧,发现男友与同事上了床。
队队说当时她整个人是蒙的,从头冷到脚,四肢发抖,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前男友跟她摊牌,夺门而出。
之后男友出轨的对象还打电话侮辱她,导致她在街上崩溃大哭。
队队平时是个随性大气、自由自在、敢爱敢恨的姑娘,三步一朋友,两步一故交,熟人多到数不清,遍布各地。
她说从没有那么伤过。
一个礼拜,她暴瘦七斤。一个吃货懒虫,颗粒未尽,夜不能寐。
她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直到天亮,朋友看不下去做了饭唤她去吃,她面对一桌佳肴毫无胃口,朋友哭了,说你别这样好吗,你这样我们看着好难过。
队队说,她再也不想那么痛了。

故事讲完了。
散一次步,聊到那么多,心里有感触。
觉得人间可能就是如此,所有的爱情故事,没有一个仙气飘飘,每一个都裹满了人性的尘埃。
有些感情来去匆匆,有些感情如同鸡肋,有些感情带来切肤之痛,有些感情是一朝蛇咬。

我喜欢听别人讲故事,我也的确听到或见证了无数的故事。
他们终成正果,他们无疾而终,他们水到渠成,他们两败俱伤。
所有的故事都不完美,都有残缺。

我想起思达说,没有勇气的我们,还配不上完美。
这句话,是不是也可以适用于关系。
残缺的我们,也配不上完美的爱情。

我看到的红尘是这样的——
一个人的心里可以有很多人的影子,也可以谁都没有。
时间并不能成为爱情的砝码,当一方去意已决,时间只不过是负累,甚至是刑具。
我们总等不到自己所期待的,所以我们自私地不放过期待自己的。
很多关系,只不过为了寂寞而存在,为了虚荣而存在。
人的自私和狠绝超过想象,有时候你比自己想象的残忍多了。
爱情什么都经不起,考验,诱惑,折腾,时间,都经不起。
如果你选择理想化的爱情,那你就要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
真爱是稀有的,都听过,都没见过。

评论
热度(8)
© Way back into 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