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back into love

……我总在想,这个世界上有太阳,有月亮,有远山,有云彩,有那么多我们看得到摸不到的东西,它们是可以触摸到的么?如果它们触摸不到,我怎么知道它们是不是真的在那里呢?……它们既然在那里,是能触摸的东西,就真的没有人能碰到它们?真的永远遥不可及?如果一个地方是永远不可能到达的,那个地方还存在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却知道有永远不可能碰到的东西,永远不可能做到的事,一想到这个,我就悲伤。


你知道你能如此自由地掌握自己的时间是极短暂的,您能感受到自己这样自由思考的时间是极短暂的,为了这短暂的时光,你要尽力地去抓住你所遇见的。要知你生命中所出现的,都是在漫长的时光中来到你面前的……


纵然可以留得住自己,你却留不住你身边的东西,看着身边所有的东西都改变,只剩下自己,那种无法承受的沉重是时间,没有人能承受那种重量。


“对我来说,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家。可有的人却把家放在世界上某一个地方。”

“所以他们才会找不到,才会死在路上?”

“你比我的徒弟聪明,不过这世上有些事,不是想通了就能做到的,有些人宁愿一辈子在路上走。”

“……为什么恋家的人反而要流浪呢?”

“因为……这世上没有什么能永远不失去,可有些人不相信这些,所以他们失去的,他们要不停地找回来,找一辈子。”


那一天,我们全喝醉了,他拍着我的肩膀笑着说,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了,我说,不要紧,记得这杯酒就行了。


这个世界上本来大多数人在笼子里,只有几个人能在外面。真相永远比虚幻狭小得多。

——《悟空传》

  

                           




评论
热度(4)
© Way back into 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