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back into love

一万字行记p2


当我们走在芭东海滩,看到白人在海中浪里白条时,我对杨真说,据说白人患皮肤癌的几率是最高的。

我的发小点点头。

我们默默撑着伞,顶着鼻头冒汗的脸,离开发烫的白色沙滩。

普吉的滚滚热浪实行无差别攻击,我出门就被迫卸妆,整个腋下很湿。

走到哪里,小贩都对我们用流畅中文叫卖,来来来,吃饭吗,坐车吗,欢迎光临。

我很不服气,觉得自己一张菲佣脸毫无用武之地。

杨真很认真地问我,从哪里看出我们是中国人。

我茫然四顾,这里除了白人和中国人还有别人吗?天朝人民占领世界不是梦。  
我把长裙打了个结,提溜着,趿着凉鞋,靠路边商店里漏出的冷气,逛完了整片芭东。 
做攻略的时候,阿翘在微信群里叮嘱我们千万带好单山蘸水,不然会被当地饮食毒死。 

我深以为然,却依旧勇者无惧。

十包单山蘸水全部捐献给异国民工阿翘,奶妈翘苦口婆心,硬是塞了一包给我们。

可惜期待中的黑暗料理并未出现,冬阴功过瘾,青木瓜沙拉爽口,芒果糯米饭更深得我心。

No.6人满为患,我们本着就近原则走进了隔壁餐厅,负责点餐的“小姐姐”声音雄浑有力摄人心魄,中文6了个6。

杨真吃了一口芒果糯米饭,非常严肃,表示再吃甜的她就要吐了。

我哈哈哈哈哈。表示不管,继续吃。  
虽然全无行程安排,但身为两个老年人,我们还是每天都觉得很累。睡前必须来点酒精,享受精神马杀鸡。 

第一晚,我被一罐Leo啤酒弄成斑点狗。

给在厕所天人交战的杨真发微信:你出来将会看到一只虾。  
 她拉开门时我正对着镜子里的猪肝红色人种叹气,听到了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我靠,你不能再喝了。”  
返回曼谷见到阿翘后,他说,Leo是民工才喝的酒。

杨真当下毫不掩饰嫌弃:“是有多娇贵,喝个民工酒都能喝出那么大反应。”

嗯,我,娇贵本人。


普吉岛的白天,风平浪静,万物悠然,和夜晚截然不同。

八点钟,我们拿着钱出门觅食,卖sawarma的酒吧门口,两个中东面孔的大哥操着长刀切得肉末横飞,挺着二十六个月孕肚的白人叔叔满脸迫不及待的焦躁。 

我们付了钱,提溜着袋子穿过被酒精和香水混杂填满的街道去7-11买酒。 

我有点犹豫,对杨真道:“那是我们白天吃饭的餐厅吗?” 

杨真蒙蔽状。

白天我们看到的婀娜多姿的服务生小哥哥依旧穿着那条紧身皮裤,白天我们看到的虎头招牌在颜色老派的灯光下仿佛一张浓妆艳抹的人妖脸。

两旁吧台上的各色大腿晃得人眼晕,杨真指了指楼上,丰乳肥臀的大姐姐在落地窗里的钢管上表演天女散花。
昼伏夜出的妖魔们仿佛恭候多时,举着不可描述的牌子晃到眼前,吓得我从“No thanks”到“Hell no*#%*#^*……” 

那夜,我把billboard top10的夜店remix听了个遍。

步履不停,心中默念般若波罗蜜多经,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

骚鸡在微信里说,进去玩啊,不进去你就长不大。

我站在7-11收银台前,手里抱着催肥的膨化零食和酒,默默扫了一眼贴了巨大假睫毛的东南亚女孩拉开酒柜的门,hot pants里露出的内裤边和20cm+的高翘,心想,也许,也许,不是我没长大,是我已经老了。


 
 
 
 
 
 
 
 
 
 
 
 
 
 
 
 
 
 
 
 
 
 
 
 
 
 
 
 
 
 
 
 
 
 
 
 
 
 
 
 
 
 
 
 
 
 
 
 
 
 
 
 
 
 
 
 
 
 
 
 
 
 
 
 
 
 
 
 
 
 
 
 
 
 
 
 
 
 
 
 
 
 
 
 
 
 
 
 
 
 
 
 
 
 
 
 
 
 
 
 
 
 
 
 
 
 
 
 
 
 
 
 
 
 
 
 
 
 
 
 
 
 
 
 
 
 
 



 
 
 
 
 
 
 
 
 
 
 
 
 
 
 
 
 
 
 
 
 
 
 
 
 
 
 
 
 
 
 
 
 
 
 
 
 
 
 
 
 
 
 
 
 
 
 
 
 
 
 
 
 
 
 
 
 
 
 
 
 
 
 
 
 
 
 
 
 
 
 
 
 
 
 
 
 
 
 
 
 
 
 
 
 
 
 
 
 
 
 
 
 
 
 
 
 
 
 
 
 
 
 
 
 
 
 
 
 
 
 
 
 
 
 
 
 
 
 
 
 
 
 
 
 
 
 


评论(1)
热度(3)
© Way back into 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