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back into love

无题

 醒来的时候看到Bling在用吹风机吹干内裤,我坐在沙发上和她聊苏梅岛和长滩岛的沙滩。
她走以后,我去看那些依然挂在墙上的照片,用gudak cam一张张拍过去。
现在油瓶醒了,看到我这个凌晨五点才睡的人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惊呆了,他说你怎么不困的吗?
然后钻进厕所,手机播放着音乐,很好听。
我点了炸鸡和拉面炒年糕,等着外卖小哥送来。

昨天我躺在你睡了一年的床上,被子、床单和枕头上有阳光的味道,我听说那是烤螨虫的香气,我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想起了上飞机前吃的一碗拉面和两瓶饮料。
第一次来成都的时候,我都没有意识到你的房间这么小,最后一天早晨,你还在睡,我在你床边坐了十几分钟,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你陪我去买蛋糕。
最后我是自己出去的,等着取蛋糕的时候,在洒满阳光的街道溜达了很久。
你的天花板上有一盏灯,好像永远都没有开启它似的,如装饰般伏在那儿。
你失眠的时候,半夜醒来的时候,喝多了睡不着的时候,望着这块高高的天花板在想什么呢?
你会在黑暗中拿起手机,点开一个无聊的小游戏,或者刷一下朋友圈,等到渐渐酝酿出困意来。
床边有一个简易衣柜,现在里面装的都是Bling的衣服,有三把白漆木椅并排摆放在落地窗旁。
我闭上眼睛的时候听力和嗅觉变得特别敏感,听见了不知道什么地方滴水的响动,很远的地方传来低沉的人声,因为太远而辨不出性别和年纪了,还有车辆呼啸着穿过空旷的马路。
凌晨四点半,我抵达小区门口,从门里进来,按照油瓶的指示,找到那个斜坡,欣喜若狂地奔上去。
四年前,我和小狼从这条斜坡下来,走到坡下的小区超市,买了蔬菜和肉,还有一袋橘子。
小狼给我炒了腌菜炒肉和空心菜,还嫌弃我切的肉太小块。
那张他做菜的照片我一直存着,觉得那一刻的他是最man的。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四年前,我撇下麻将局的你们独自回到这间屋子看电视,你突然也跟着跑回来,说要跟我喝酒,我拒绝了,你就钻进房间睡觉去了。
还有,早晨醒来我们围坐在餐桌前,吃着打包回来的小炒拌的面条,一个个被辣得眼眶泛泪,嘴唇红肿。

四年前,去年,现在。
第一次,有bling,油瓶,小狼,你,还有我。
第二次,有bling,油瓶,龙,共享,日含,你,还有我。
现在,却只有bling,油瓶,和我。

昨天抵达前,我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我竟然没法接受,来到这里而你却不在这件事。

以前以为我再也不会回来,现在我却主动地、冲动地跑来了。
我分不清我想念的,是我的朋友们,是你,还是过去。
邦妮说人要不恋过往不惧未来,我都不能做到。

拿得起放得下,我也都不能做到。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是停滞的。

像朴树说的,它并不存在,它只是幻觉。


我呼吸着这个屋子里的空气,它们那么熟悉,那么安全,从四年前,翻越过岁月的崇山峻岭向我蜂拥而来,直到我放弃抵抗,被它没顶。

我一切的坚持和努力,与生俱来长在肉里的倒刺和盔甲,一根一根一寸一寸被软化。


我突然不想去纠结很多事。

这里没有你,但也正因为你不在,突然间很多事情就变得不重要了。


我回来了。

你还在我心里。

你还在这间屋里。




评论
© Way back into love | Powered by LOFTER